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传播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网络安全与文明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争做校园好网民,3月5日下午,我校“传播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网络安全与文明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姜毅龙主持。

郑大远在讲话中号召全体学生增强网络法治观念、培育文明用网习惯、提升网络安全技能,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争做校园好网民。他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与文明宣传教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网络安全与文明行为宣传教育周活动取得实效。二是要创新宣传形式,精心策划增添亮色,提高网络安全文明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要加强实践教学,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师生的网络安全技能。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当好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与文明。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计算机学院赵子博同学宣读“传播正能量,争做好网民”倡议书,他号召全体学生坚守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传播网络正能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向辅导员代表赠送网络安全与文明教育宣传手册。

仪式结束后,郭杜派出所民警为现场学生作题为《大学生日常网络安全知识》的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学生工作部制定了下发了《“传播正能量,争做好网民”网络安全与文明宣传教育周方案》,通过活动启动仪式、举办讲座、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集中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文明上网、安全用网规范,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文明素养。



上一条:“艺术·人生”辅导员工作室举办“诗韵春影”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播云”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