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青春正当时 劳动最光荣”2024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6    |     阅读量:  


为推进劳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深化内涵建设,提升劳动教育实效,3月5日下午,我校“青春正当时 劳动最光荣”2024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2023级学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田东主持。

郑大远在讲话中号召同学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思想观念,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劳动实践,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形成诚实守信、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要求各学院、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精心组织开展好2024年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活动的实效性,推动学校劳动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周宇良同学宣读“参与志愿劳动、放飞青春梦想”倡议书,他号召全体同学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在劳动中磨炼意志,在劳动中增长才干,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劳动实践之中,以实干笃定前行,绘就青春本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大学生内务卫生督导队成员佩戴袖标。

仪式结束后,组织学生开展了“西邮是我家,劳动最光荣”教学环境清扫义务劳动和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本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部制定下发了《西安邮电大学“青春正当时 劳动最光荣”2024年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贯穿全年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涵育校园文明之风。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五期辅导员“播云”论坛

下一条:我校召开辅导员代表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